19.9 C
Hong Kong
2022年 01月 24日 星期一
首頁 標籤 傳媒

專題: 傳媒

《都市日報》獲洽購 中日台資均有興趣

香港首份免費報章《都市日報》賣盤的消息獲得證實。《都市》主席黃浩確認,正分別與日本傳媒集團、台灣電訊商及中資券商洽談出售計劃,出價介乎3至4億元。 《蘋果日報》引述黃浩報道,他考...

「無國界記者」棄香港改選台北設辦公室

總部位於巴黎的「無國界記者組織」宣布,決定在台北設立首個亞洲辦公室。組織承認原本想將辦公室設在香港,但最終作罷。 憂職員被監視而剔除香港 組織秘書長表示,經過評估,認為香港...

政府禁網媒進特首選舉場地遭記協入稟覆核

記協今天下午入稟高等法院,就政府不准網媒星期日進入特首選舉的傳媒專用區採訪,提出司法覆核。 記協認為此舉妨礙新聞自由,違反基本法,要求法庭臨時頒令,允許屬於記協會員的網媒進行...

劇透慎入?研究:預先洞悉情節更開心

預先透露劇情的人,人人喊打!不過有美國研究發現,劇透幫助大家追劇追得更開心。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一項長達五年的心理學研究,安排兩組讀者看故事,然後為故事評分。其中一組在對劇情毫...

星島集團據報裁員逾廿人

上月宣布凍薪的星島新聞集團,據報將會裁員廿幾人。報道稱公司補償條件較法例規定好。 無綫新聞引述消息報道,星島旗下雜誌《東TOUCH》會有約七名高層人員被裁;《星島日報》娛樂及突發...

誹謗霸王洗髮水 《壹週刊》須賠300萬

中草藥洗髮用品生產商霸王國際集團,不滿《壹週刊》在2010年一篇報道,指霸王的防脫髮洗髮水驗出含有可致癌化學物,最終控告該刊誹謗。高等法院裁定霸王一方勝訴,《壹週刊》須賠償300萬...

中國趨勢提出亞視重組方案 包括再借5億

亞視債權人之一的中國趨勢,提出以債轉股方案。重組方案除了要獲得高等法院批准,亦需得到最大債權人王征同意。 中國趨勢主席兼行政總裁向心表示,願意開出5千萬本票放在法庭或清盤人,相信...

創刊僅半年 《E週刊》傳出裁員

繼《太陽報》月初暫停出版後,去年十月才面世的雜誌《E週刊》,傳出計劃裁員和削減開支至少三成。 有線新聞引述雜誌員工稱,星期五將會裁減三成人手,員工可選擇自願離職,留下來的員工亦要...

學者料香港可容納3間電視台

亞洲電視已結束免費電視廣播,部份頻譜轉予ViuTV。有學者預料,ViuTV開台初期需時儲觀眾群,而該台不是要吸納現有看無綫的觀眾,而是年輕人、已流失於電視市場的觀眾,或是願意消...

《太陽報》4月起暫停出版

東方報業集團旗下、有17年歷史的《太陽報》將於4月1日開始暫停出版。 集團在港交所發表公告,稱近年香港營商環境轉差,董事會決定4月起暫停出版太陽報,網站亦於同日停止運作,但不...
Do NOT follow this link or you will be banned from the sit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