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指資助民主書院 英駐港領事館公開批《大公報》報道失實

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昨日在社交媒體上公開致《大公報》的信件全文,內文批評《大公報》指控英國駐港總領事向「華人民主書院」批出撥款及資助所謂的「亂華項目」,報道內容屬失實(factually inaccurate)和誤導(misleading),要求《大公報》撤回報道。

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昨日在社交媒體上公開致《大公報》的信件全文,批評《大公報》,報道內容失實和誤導,要求《大公報》撤回報道。(UK in Hong Kong facebook圖片)

《大公報》8月29日公開公開華人民主書院董事鄭宇碩前助手陳家偉提供的電郵,指鄭宇碩在2012年和2013年間,和時任駐港英領館政治事務副領事金卓韻通電郵,向英國領事館申請撥款,主辦「非暴力抗爭行動在中國」及「大學民主沙龍」,又指書院支持港獨。

英國署理駐港總領事彭雅慧隨即發信《大公報》總編李大宏,指《大公報》的報道失實誤導,領事館確實曾收到華人民主書院約215萬撥款申請,但申請沒有獲批,及後沒有考慮向華人民主書院的活動撥款。可是《大公報》卻用來印證,指英國領事館的回覆,承認書院曾向英國申請撥款。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