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訊局收84宗投訴涉無綫抽調港台節目

無綫電視在6月30日調動港台節目《頭條新聞》的播出時間,原定時間改播風水節目,《頭條新聞》則改在深夜播出。港台去信無綫作出投訴,要求對方提供合理解釋,確保避免再發生類似情況。

港台去信無綫及通訊局

港台表示,以往無綫如預早知道要調動節目,須與港台商討,再由港台簽署確認文件,表示知悉及同意調動安排;事發當日無綫在距離《頭條新聞》原定播出時間前8分鐘才通知港台,故港台並無簽署有關文件。

港台又向通訊局發信投訴無綫臨時抽起節目。截至星期一,通訊局收到84宗相關投訴,主要投訴內容為不滿無綫突然自行調動《頭條新聞》的播放時間和頻道,未有適時與港台溝通,以及預先告知觀眾有關改動。通訊局會按牌照規定及既定程序處理有關投訴。

1989年啟播的《頭條新聞》以輕鬆幽默、嬉笑怒罵方式評論時事,素來被外界視為港台享有編輯獨立自主的指標。2001年,節目把特區政府比喻為塔利班政權,被時任行政長官批評為「低級趣味」。2010年有報傳當時的廣播處長黃華麒不能接受主持諷刺時弊的手法, 提出不再與主持吳志森和曾志豪續約。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