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去年已去世?

剛被阿里巴巴收購的《南華早報》(South China Morning Post)被發現出現重大錯誤,21日該報要聞版在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新增「軍委聯指總指揮」頭銜消息時,文中竟寫到「Xi died last year」(習去年已經去世)。

據 了解,出錯的該段文章是講述已故領導人擁有足夠的個人權力、可以讓軍區指揮聽命的主題,但習近平的前任江澤民、胡錦濤卻無法應對這一問題,胡更被兩名副首 郭伯雄、徐才厚奪權。報導的最後一句是講述郭、徐的下場,目前郭面對貪腐指控,而徐(Xu)因末期膀胱癌於去年去世,但該報寫成「Xi died last year」(習去年已經去世)。

據查檢,今日出版的《南華早報》紙質版上出現的「Xi died last year」已無法修正,而其網頁版於今早10時24分做出了更新,已將「Xi」改回「Xu」。目前未知有關記者及編輯是否會被問責。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