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柱國曾轟董建華搞網媒 《香港頭條》改名《點知天下》

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(左)曾怒轟持有《香港頭條》的董建華(右)又做智庫又做媒體,何稱︰「如果咁好精神做媒體,不如你買埋我份星島去做啦」。(無綫新聞影片截圖)

星島旗下網媒「巴士的報」繼發表名為「董伯伯亂搞網媒《香港頭條》激嬲何柱國」專欄,指「董伯伯屬下的團結香港基金,開辦了一個網媒叫《香港頭條》」是「何柱國怒炒董伯伯」的原因後;日前又發表「何柱國怒罵董伯伯亂搞網媒《香港頭條》 知衰改名《點知天下》」一文,指《香港頭條》現改名為《點知天下》「都叫做好過唔做嘢」,又再次指董建華用「他的智庫透過籌款得到資金……搞媒體和其他傳媒爭食」。

不過據媒體近日的偵查報道,證實董建華並非透過團結香港基金會持有《點知天下》。

《點知天下》並非由智庫出資

《香港頭條》於早前已俏俏改名為《點知天下》。(手機截圖)

根據該偵查報道指,在翻查公司註冊處資料後發現,「點知天下」的版權所有者及app開發者為「天升科技有限公司」,而「天升科技」由「新邦發展有限公司」及「香港東方網有限公司」持有,當中,「新邦發展」90%股份屬董建華。因此,董建華事實上是以「擁有天升科技54%控制權益」的方式持有《點知天下》。

《香港頭條》名似頭條日報 用色似星島

比較《香港頭條》與同屬星島集團的《頭條日報》及《星島日報》標誌,不難發現有所相似。(網上截圖)

把《香港頭條》標誌與《頭條日報》及《星島日報》對比,不難發現《香港頭條》的名稱與《頭條日報》相似,同時,標誌顏色與星島日報亦十分相似。

《香港頭條》改名《點知天下》後,亦有改標誌;字體改走「跳脫、簡約」風格,顏色亦改以黑色為主,只保留原有標誌的橙紅色。

《香港頭條》改名《點知天下》後亦有改標誌,可見用色、字體與早前標認大為不同。(網絡圖片)

辦公室設於上環 估計每年租金200萬

據傳媒報道,持有《點知天下》的「天升科技」辦公室,設於上環信德中心,辦公室門口貼有「香港頭條」和「思考HK」標誌,估計面積約3,000方呎,估計辦公室每年租金開支達200萬元。

分享: